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新闻详情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新闻详情页  
句容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及2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9-04-30 16:23:56 点击数:10875   关闭

“五一”将至,纠“四风”、树新风又迎来重要节点,为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不断推进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4起典型问题通报警示如下:

一、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 后白镇政府主任科员马时宝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6年春节前,马时宝在担任后白镇政府副镇长期间,违规收受他人所送礼品,折合人民币共计3.17万元,2019年3月,马时宝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 开发区石狮村党总支委员周维金等人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3年春节至2015年春节,石狮村党总支时任副书记周维金先后三次违规收受他人赠送的礼金共计6000元;2013年春节至2014年春节,石狮村妇女主任笪洪英先后两次违规收受他人赠送的礼金共计2000元。2019年4月,周维金、笪洪英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1. 下蜀镇新村村党总支书记李远峰工作中监管不到位问题。2015年至2016年,句容市荣耀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经理徐某,在六里村山河加油站附近无证倾倒建筑渣土15000吨。2018年5月,生态环境部在“清废行动2018”督查中发现该问题并挂牌督办,对我市造成不良影响。李远峰作为下蜀镇城管执法中队时任中队长,工作中调查不实、监管不到位,2019年1月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2. 黄梅街道征地拆迁事务服务中心主任王学军在拆迁工作中失察失职问题。2017年上半年,王学军作为开发区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负责焦某户拆迁谈判工作期间,未能对上报的拆迁资料严格审核,实地查看把关不严,导致焦某等人弄虚作假骗取国家拆迁补偿款,王学军对此事负有直接责任。2019年4月,王学军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上述典型问题,反映“四风”问题顽固复杂、积习甚深。在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肃整饬“四风”形势下,仍有个别党员干部心存侥幸,对中央三令五申置若罔闻,不收敛、不收手,甚至顶风违纪。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重影响党群关系,损害党和政府形象,少数党员干部工作作风飘浮,慵懒散拖,不尚实干、不求实效,有的本职工作消极应付、失职失察,有的履职不力、审核把头流于形式,究其原因,是一些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不牢,宗旨意识淡薄,政绩观念不端。这些党员干部受到严肃处理,教训极为深刻,广大党员干部务必引以为戒,时刻警醒自己,严守纪律红线。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紧盯节点假期,以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有力抓手,拿出过硬措施,严防“四风”变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既要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带动党员干部清廉过节;又要勇于践行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全面提升工作的实效性和群众的获得感。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着力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实现突破,做实做细监督职责,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歪风陋习露头就打,对“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时刻防范,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查处、严执纪、严问责,以铁的纪律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不断取得新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