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新闻详情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日常工作 >> 新闻详情页  
句容市:强化“巡、纪”联动 织密从严治党“监督网”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9-05-17 10:17:36 点击数:3413   关闭

“这是我们向华阳街道党工委反馈的意见,按照要求同时抄送给你们,请认真抓好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强化成果运用。” 句容市十二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反馈会后,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将反馈报告及时递交到第五纪检监察室负责人手中。

自十二届市委巡察工作开展以来,该市积极探索巡察机构与纪检监察机关协作配合机制,出台《关于增强巡察与纪检监察工作合力,着力提升监督工作效能的意见(试行)》,密切与市纪委监委沟通联系,坚持在建立联动机制、织密“监督网”上做深做细做实,助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深入。

据了解,巡察以来,该市巡察机构共向纪检监察机关移交问题线索155件,目前已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31人次,立案10件,党纪处分7人次。下一步,将严格对照《关于加强市委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的意见(试行)》相关要求,进一步提高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在规定期限内办结率。

为精准发现问题、有效提升巡察工作质效,十二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启动后,选派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审理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等部门熟悉纪检监察业务的10名干部参加巡察,安排市纪委监委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主要负责人为巡察组组长、副组长作相关业务培训。

“我们在巡察期间积极配合巡察办,下发通知,从各个室(组)精挑细选了部门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干部全程参加巡察,从目前巡察机构反馈的情况来看,纪检监察干部在巡察中展现了良好的工作作风,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今后我们将一以贯之继续积极配合市委巡察工作。”市纪委监委分管负责人介绍说。

今年以来,为配合市纪委监委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相关要求,建立健全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并做到廉政档案动态及时更新。市委巡察办将十二届市委前四轮巡察所涉及的相关单位巡察反馈“双报告”、整改方案和“双报告”及政治生态专项研判结果报市纪委监委备案,为其对有关党组织政治生态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提供参考;每轮巡察结束后汇总巡察期间既不属于巡察组受理范围,又不归属被巡察单位管辖范围的信访件,统一交市纪委监委信访室按规定处置。

 “巡察与纪委监委横向联动凝聚监督合力,有利于政治巡察和业务监督双轨运行,有利于加大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有利于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持续深化标本兼治。”该市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赵树锋指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化巡纪、巡审结合机制建设,充分发挥好“巡、纪”横向联动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监督网”进一步扎紧织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