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新闻详情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日常工作 >> 新闻详情页  
进村入户助推巡“深”察“透”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9-06-05 14:42:14 点击数:3223   关闭

“村里有哪些低保户低保户名单有没有公示补助卡在谁身上村里修桥、铺路、建公用设施、集体资产资源发包等重大事项你们是否知道一般通过哪些渠道知道村里有没有召开村民小组会议……”近日,茅山风景区、边城镇、开发区、后白镇所辖的村(社区)群众耳边总能听到这样的声音。

据悉,十二届句容市委第六轮巡察,认真按照省委巡视巡察上下联动要求,对茅山风景区、边城镇、开发区、后白镇所辖的村社区、基层站(所)党组织及茅山风景区(茅山湖管理办公室)党组织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项巡察。市委巡察组在巡察期间为力求巡“深”察“透”,掌握第一手实情,坚持深入最底层,在综合运用实地走访方式上下更大功夫。

“走访是了解社情民意最直接也是最有效的方式,必须突出全方位、针对性,还要主动接地气。我们在走访中,带着前期谈话工作发现的问题去走访,深入村(社区)实地了解村容村貌、生态环境、工程建设和各类有关乡村振兴政策执行情况,以及群众信访件反映的问题等,按照‘让群众听得懂我们的话,我们也能听得懂群众的话’这一前提,用接地气的文字表述和拉家常的谈话方式,打开群众的‘话匣子’,高效、精准收集问题、掌握情况。负责巡察后白镇21个村、4个基层站(所)的巡察组负责人介绍说。

“真没想到巡察组也能来我们村,以前只是在新闻报纸上看到过,今天我没有什么可以举报反映的问题,但是我很欣慰,因为你们的到来,真的让我感受到了党和国时刻在关心着我们这些老百姓。”开发区村民李笑着说。

    该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树锋强调指出,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项巡察,必须精准发力,紧紧围绕“八个聚焦、八个检查”,着力发现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各巡察组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主动进村、直接入户,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让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