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新闻详情
首页 >> 派驻监督 >> 新闻详情页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注重学习实践 提升监督履职能力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9-06-28 15:51:02 点击数:327   关闭

 

长期以来,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始终重视自身队伍建设,强化学习、重视实践、善于总结,不断提升全组人员业务素质能力,具体做是:一是强化学习。该组4人来自不同的单位,始终保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高度自觉,平常会通过自学、组内集中学习的方式丰富自己的业务知识。近期还参加了省纪委监委组织为期3天的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干部业务视频培训,受益匪浅。此次培训中,《如何开展政治监督》、《深化派驻改革,不断提升监督的针对性有效性》等课程大大提升了大家把握“转”的内涵,“嵌”的定位、“严”的标准,“精”的要义的准确性。鲜活的案例分析使大家学到了谈话技巧以及如何把握初核重点等等,有助于推动业务精通、技能娴熟。二是重视实践。该组一方面要坚持学懂弄通,另一方面坚持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去年以来,该组有一人参加了市委巡察,两人参加了省纪检监委指定案件以及委机关案件办理,在一线学习巡察、办案的方法技巧,深化理论知识,形成良性互动。三是善于总结。该组一直注重营造勤学善思的工作氛围,边学边干边思考,针对培训学习的“不适用谈话函询的几大情形”、“当前违纪案件的特点”以及“四种形态”之间的转化等授课内容较好地解决了当前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着手将这些学习所得予以总结,并结合实际做好分析,以指导今后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