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新闻详情
首页 >> 派驻监督 >> 新闻详情页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搜、分、看、评” 促建议“落地有声”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9-07-04 17:13:11 点击数:462   关闭

“今天书面给你单位提出的8条监督建议,务必请班子成员一一在上面签字,确保班子成员人人尽知,并于30日内将整改情况书面报派驻组。”这是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对某一综合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分管领导的特别交代。

以建议书的形式向综合监督单位开列“问题清单”,并在列席会议时严肃释明,记录在案是该组依法履行职责的一个重要方式。

近日,该组在参加监督单位全体人员会议时,发现有人无故不参会,以及会议进行中有人进进出出的情况,现场立即指出,并当场提出建议,为确保整改落到实处,会后又以问题整改建议书形式开出问题清单。

自成立以来,该组紧扣“搜、分、看、评”四个字,坚持“治标”与“治本”同时发力。平常注重搜集信访举报、日常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按照问题大小,聚焦突出问题,分出等级分类处置,责任到人,一段时间后再开展“回头看”,最后由该组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评分,对不达标的严肃追责问责,此举有效避免监督单位在整改中打折扣、做选择、有责不问,问责不严,从源头上堵塞漏洞。今年上半年,该组开展专项督查19次,回访12次,发放纪律检查建议书1份,问题整改建议书6份,问责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