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新闻详情
首页 >> 派驻监督 >> 新闻详情页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三个重点”精准实施派驻监督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9-07-05 15:26:15 点击数:414   关闭

  为了更好地履行监督第一职责,进一步推进被监督单位党委(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派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努力创新监督方式,紧紧围绕日常监督、政治监督和重点监督三个重点,增强派驻监督实效,更好发挥“探头”作用。

  一是做细做实日常监督。按季召开主体责任联络员工作会议暨廉情分析会,进一步完善与被监督单位的沟通协调,形成联动工作机制。持续深化作风效能建设,继续紧盯元旦春节、五一端午等关键节点,开展明查暗访4次,严查违纪问题。主动与被监督单位9名党员干部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掌握党员干部思想、工作、生活状况,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纠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充分运用好“第一种形态”,对5进行提醒谈话,对1人实施诫勉谈话。

  二是重点突出政治监督。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把班子集体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作为监督重点,督促被监督单位党员干部强化政治担当,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认真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方面专项督查9次,1人因工作推进不力被问责,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三是深入开展重点监督。针对两家被监督单位均为行政执法部门的特点,全面加强行政处罚领域重点监督,协助、促进被监督单位执法人员在行政处罚工作中自觉接受监督,预防腐败、筑牢廉洁防线。目前,纪检监察组已对9起2018年度行政执法案件进行上门走访,抽查了解行政处罚领域廉政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