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新闻详情
首页 >> 派驻监督 >> 新闻详情页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做实“嵌入式”监督 “护航”安全生产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9-07-08 15:36:54 点击数:569   关闭

    全市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监督工作开展以来,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积极贯彻上级部署要求,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责,以“嵌入式”精准监督,推动驻在部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扎实开展,为我市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一是学习提升自身履职能力。该组在专项监督工作开展前期,先详细学习了解了公安机关安全生产监管依据、监管职责以及监管现状,梳理出了四个涉及安全生产监管的相关职能部门,制定了专项督查的具体实施方案,为后期开展“嵌入式”精准监督做好充分准备。

    二是压实职能部门监管责任。该组向驻在单位印发了《关于对安全生产履职情况开展专项监督的通知》文件,督促深入开展危化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同时开展自查自纠,并向纪检监察组报送安全生产履职情况报告。纪检组根据报告内容,通过检查履职记实平台、查阅相关台账资料、跟踪执法检查等方式对各部门履职情况实施了精准监督。既看监管工作是否按照既定方案来开展,确保检查不流于形式;又看监管形式是否符合行政法规,确保依法依规用权;还看管理对象是否有异议,确保检查结果有成效。

    三是做好监督检查“后半篇文章”。通过对职能部门审批备案、行政许可、执法检查、隐患排查、查处整改等情况的监督检查,现场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各部门进行限期整改。截止目前,共开展专项监督检查6次,督促整改问题3个。下一步,该组将继续大力开展“回头看”,对通报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再督促,再检查,力求做到安全隐患整治彻底、全面覆盖不留死角,坚持做到排查一个、整改一个、根治一个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