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新闻详情
首页 >> 派驻监督 >> 新闻详情页  
驻市发改经信委纪检监察组:开展专项检查 不容处分决定“打白条”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9-07-08 15:40:34 点击数:410   关闭

“你们单位的周某某的不是已经被开除党籍了吗?怎么工资待遇没有调整?”派驻市发改经信委纪检监察组在处分执行情况专项检查中发现个别监督部门对已开除党籍人员仍发全额工资,处分决定竟然打了白条。

该组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纠正和防止纪律处分执行不到位情况有关精神,对各监督部门十八大以来办结案件的党纪政务处分执行情况开展了一次拉网式检查。

一是全面梳理排查,列出问题清单。在各部门全面自查的基础上,组对下辖6个监督部门十八大以来的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17个案件,逐个进行排查。对照有关文件精神,工作人员专门梳理出了包括处分决定送达、归档、公布、年度考核评级、职务职级调整、工资待遇调整、涉案款项处理等情况在内的一系列具体规定,依次与17个案件的详细内容进行逐一比对,梳理列出问题清单。

二是分类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为方便后续管理,组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类编号,建立专门台账,并将问题分类列出清单反馈给被监督部门,督促部门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实行销号管理。经过纪检监察组仔细的梳理排查,问题主要集中在处分决定公布范围不够广、职务职级调整、工资待遇调整等方面。

三是深挖问题根源,严肃追究责任。为进一步厘清责任,组梳理出的问题进行逐个排查,将有关问题线索列入问题线索库。在发现个别单位在处分决定工作中可能存在履职不到位的情况,及时将情况向市纪委报告并经批准后,按照相关程序进行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