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新闻详情
首页 >> 派驻监督 >> 新闻详情页  
驻市委政法委机关纪检监察组:打好 “三战” 持续纠治“四风”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9-07-11 15:45:33 点击数:559   关闭

身心有假、纪律无休。纠治 “四风”必须横下一条心,不止步、不停歇,才能抓出习惯、抓出长效。今年以来,派驻市委政法委机关纪检监察组牢牢把握派驻监督职能定位,突出打好“三战”,持续纠治“四风”,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打好日常监督“常规战”。该组始终坚持目光聚焦、监督聚力、抓常抓长。通过参加会议“讲”、交流谈话“点”、深入基层“访”、日常监督“查”,常态监督驻在部门在贯彻市委决策部署、执行八项规定、回应群众关切等方面存在的“四风”新表现、新问题,有效释放了抓常抓长的坚定决心和较真碰硬的鲜明信号。

“‘四风’问题易隐形变异,随时窥测反击,必须抓常抓长、才能取得实效。”该组负责人表示。

二是打好明察暗访“突袭战”。“没想到会被查到,更没想到自己会成为反面典型……”“今天的谈话给我提了醒,让我知道作风无小事,今后一定以此为戒,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一名被监督单位的工作人员在谈话中深有感慨。该组针对被监督单位直面群众、服务民生的行业特点,坚持不打招呼“定点突袭”、不走过场“单刀直入”、不拘形式“途中折返”、相互协作“交叉检查”,加大对被监督单位政风、行风、作风的察、访力度。对察、访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红脸出汗,形成了直面问题、直指内心的强大震慑。

截止目前,该组共开展各类检查17次,发现突出的“四风”问题3个,运用“第一种形态”问责3人。

三是打好节点推进“攻坚战”。“每到节前,我都会收到纪检监察组发送的信息,短短几句话既有祝福也有提醒。”一名被监督单位分管领导说到。该组重点围绕传统节日、职务升迁、婚丧喜庆、子女升学等节日、节点,灵活运用节前提醒、廉政谈话、典型通报等方式,提醒、督促被监督单位党员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规范行为底线、划定纪律红线。该组共发送节前提醒信息126条,开展廉政谈话55人次,取得了以点带面的积极效果。

“节点也是考点,我们就是想通过这种方式,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久久为功,化风成俗。”该组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