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新闻详情
首页 >> 派驻监督 >> 新闻详情页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廉情分析“三步走 廉政监督出实效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9-07-15 13:50:14 点击数:523   关闭

“今天会议主题是对上半年廉情工作进行总结交流,查找不足,剖析根源,认真谋划好下半年工作。”这是派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二季度廉情分析会上的一个缩影。该组自成立以来,坚持每季度召开廉情分析会,做到找问题、析原因、抓整改“三步走”,让廉情分析会开出实效。

一是找问题,深挖“病灶”。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容易发生问题、诱发腐败的重点环节,及时与被监督单位进行双向通报交流、分析研判,深刻剖析被监督单位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全方位深入排查廉政风险点。

二是析原因,细谋“良策”。对可能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廉政问题、风险点深入分析原因并提出相应的防控措施;对已经存在的问题和隐患提出明确要求和具体改进措施,督促指导被监督单位认真履行主体责任。

    三是抓整改,力促“长效”。针对在廉情分析中发现的一些易发多发、容易反复的问题,坚持不见成效不撒手,在持续加强监督检查的同时,推动被监督单位建立长效机制,强化整改实效。上半年,该组推动两家被监督单位出台《行政处罚案件廉政监督规定》等制度共计3项,廉情分析和廉政监督的实效已经彰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