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新闻详情
首页 >> 派驻监督 >> 新闻详情页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用好 “第一种形态” 让监督嵌入日常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9-07-17 17:01:08 点击数:478   关闭

今年以来,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坚持“三个+”举措,充分运用“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一是坚持制度+谈话严格执行《中共句容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运用“第一种形态”开展谈话的操作流程>的通知》,把监督触角延伸到前端,针对党员干部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第一时间采取应对措施,构建提醒或警示谈话、批评教育和诫勉谈话“三道”防线

二是坚持监督+检查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要求,通过综合廉情分析会和专项廉情分析会,找准监督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明确嵌入式监督事项,早拉警报、速踩刹车。依托履责记实信息化平台建立责任纪实制度,并不定期开展日常工作纪律、作风建设等专项检查,推动监督日常化。

三是坚持整改+回访。紧盯问题整改情况,推动综合监督单位建立长效机制,已制发整改建议书2件,强化整改实效。同时做好“后半篇文章”,采取定期走访调研、座谈交流等方式,强化对谈话对象的跟踪回访,防止“一谈即了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