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新闻详情
首页 >> 工作动态 >> 干部管理 >> 新闻详情页  
在初心七月中砥砺前行——句容市纪委监委奏响清风悦读“四重奏”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9-07-26 19:49:50 点击数:21004   关闭

在初心七月中砥砺前行

——句容市纪委监委奏响清风悦读“四重奏”

 

“今天,我要为大家朗诵的是夏明翰烈士的革命家书:“各取所需”终有日,革命事业代代传。红珠留着相思念,赤云孤苦望成全,坚持革命继吾志,誓将真理传人寰!……”派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干部孙惠慧深情朗诵道。

7月25日下午,市纪委监委举办“不忘初心纪检人”系列活动之“初心七月”清风悦读活动,活动分为“重温入党誓词、重述入党经历、重诵革命家书、重忆红色故事”等4个版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纪检监察干部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而坚定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自己为党的纪检监察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重述入党经历,感怀初心。2名讲述人回顾了自己加入党组织时的心路历程和难忘经历,通过讲述自己的入党故事,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阐释“不忘初心”背后蕴含的深刻道理,也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重新去思考如何真正从“心”入党。重诵革命家书,追忆先烈。5名诵读者通过分享自己最受感动的一封革命者家书,让大家在《钟志申的革命家书》、《车耀先写给女儿的信》等红色家书中,为先烈们舍家为国、慷慨捐躯的革命精神而感动不已。重忆红色故事,从出发。4名讲述人结合阅读的红色书籍和红色事迹,通过PPT、视频、音频相结合的形式,讲述了《一块包袱布》《句容城的解放故事》等红色故事。

“重述入党经历,重忆初心故事,既能影响别人也能教育自己。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故事,让红色基因在我们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中薪火相传。”派驻组干部王超与大家分享道。七月份以来,市纪委监委着眼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需要,紧扣“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要求,通过组织开展“在红五月中共享·成长”“初心七月”清风悦读等系列主题活动,让每一位参与者在“重温”中回顾初心、在“悦读”中感悟初心、在“讲述”中坚定初心、在“分享”中传递初心,为下阶段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奏响序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