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新闻详情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反馈 >> 新闻详情页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卫健委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9-08-06 15:13:43 点击数:2515   关闭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19年7月10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卫健委党委反馈巡察情况。陆卫组长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卫健委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副市长凌华传达了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卫健委党委书记叶本强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4月16日至6月7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卫健委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政治站位,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政治巡察。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2019年6月27日,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2019年7月3日,市委书记潘群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副市长凌华根据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担负起整改政治责任;三是严明纪律规矩,按时有序推动工作落实落地,把抓好巡察整改与工作实际紧密联系起来,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深化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批漏洞、完善一套制度,以实实在在整改成效,向市委报告全面从严治党新业绩,展现高质量发展的新面貌。

陆卫指出,市卫健委党委能够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能够努力推进中央、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为群众健康服务提供了保障;能够自觉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党的领导,促进干部作风转变;能够主动查找廉政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积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卫生健康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巡察中,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决策部署的原动力不足,思想武装引领实践的持续性不强,组织调控统揽全局的根基不牢,反“四风”转作风的态度不够坚决,精准监督执纪问责的手段不硬,源头防控铸牢反腐的防线不稳。

陆卫对市卫健委党委提出六点意见建议:一是深化政治引领,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强化理论引导,建立思想统一战线;三是凸显头雁效应,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四是立规矩正言行,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是直达一线“末梢”,延伸廉政监督触角;六是防控关口前移,持续反腐高压态势。

市卫健委党委书记叶本强表示,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提出的意见严肃中肯,指导性和针对性很强,卫健委党委将高度重视此次问题反馈,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一是强化政治自觉,坚决统一思想认识;二是强化问题导向,坚决抓好问题整改; 三是强化成果运用,坚决扛起发展重任;四是强化“主体责任”,坚决落实从严治党,以严的要求、高的标准、实的作风,不折不扣把专项整改抓紧抓好,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唐慧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第八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卫健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卫健委机关中层及以上干部,全市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江苏元丰医药公司党总支书记,近三年来退二线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