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新闻详情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反馈 >> 新闻详情页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开发区党工委反馈对基层党组织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项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9-08-06 15:16:43 点击数:2573   关闭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19年7月9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开发区党工委反馈对基层党组织开展实施乡村振战略专项巡察情况。陆卫组长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开发区党工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李政传达了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周俊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4月16日至6月7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开发区所辖基层党组织开展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项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政治站位,围绕乡村振兴“八个聚焦、八个检查”及“六围绕一加强”方面,紧盯基层党组织班子和党员干部,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政治巡察。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2019年6月27日,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2019年7月3日,市委书记潘群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陆卫指出,近三年以来,开发区基层党组织能够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能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作风建设,在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大决策部署上取得了一定成效。巡察中,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乡村振兴战略的各项决策部署不够有力;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的主体责任不到位;乡村产业不够兴旺;农村生态环境不够宜居;乡村精神文明建设仍需加强;乡村社会治理存在短板;农民生活条件改善不到位;精准扶贫工作不严不实等问题。

陆卫对开发区党工委提出五点意见建议:一是创新工作推进机制;二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三是壮大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四是落实落细八项规定;五是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抓实整改。

李政根据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担负起整改政治责任;三是严明纪律规矩,按时有序推动工作落实落地。

周俊表示,市委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客观中肯、切中要害,点得准、点得实、点得深,开发区党工委将高度重视此次巡察反馈情况,并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是坚持统一思想,做到深化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坚持聚焦问题,做到立行立改。认真梳理巡察反馈意见,分析深层原因,列出问题清单,制定可操作、可监督、可检验的整改措施,做到问题解决无遗漏、整改推进无死角,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坚持举一反三,做到推进发展。以此次反馈会为契机,坚守责任强担当,坚决有力抓整改,坚持不懈打基础,坚定不移促发展,以实际整改成效促进开发区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前列,以更实的举措、更大的担当推进句容“一福地四名城”建设和“1355”战略部署。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朱德保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第七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市监委派出第三监察员办公室负责同志,开发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及各行政村书记、主任、会计,部分市“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