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新闻详情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反馈 >> 新闻详情页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城管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9-08-06 15:20:32 点击数:2321   关闭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9年7月10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城管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余立超组长代表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城管局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副市长侯华锋传达了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城管局党委书记、局长沈雪琦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4月15日至6月7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城管局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政治站位,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政治巡察。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2019年6月27日,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2019年7月3日,市委书记潘群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侯华锋指出,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城管局党委领导班子反馈的意见和要求,是经市委书记专题会研究的,代表着市委的意见和要求,城管局党委要高度重视,切实对照整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二要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担负起整改政治责任;三要严明纪律规矩,按时有序推动工作落实落地。以实实在在整改成效,向市委报告全面从严治党新业绩,展现高质量发展的新面貌。

余立超指出,三年来,市城管局党委能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突出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为城市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巡察中,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政治建设力度不够;党的思想建设认识不足;党的组织建设功能弱化;党的作风建设不扎实;党的纪律建设松懈;在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不够严实;对于省委巡视组巡视反馈的拆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整改措施停留表面不深入等问题。

余立超提出五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加强思想建设,强抓意识形态工作;三是规范组织建设,提升综合管理水平;四是深化作风建设,着力注重挺纪在前;五是履行“两个责任”,切实推进从严治党。

沈雪琦表示,市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加强和改进今后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城管局党委完全接受。下一步,局党委将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全员参与、上下联动,建章立制、注重实效,确保不折不扣的落实各项整改任务。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张爱萍,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沈春生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派驻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城管局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及局属各单位副股级以上干部,近三年来退休(退二线)的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