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新闻详情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反馈 >> 新闻详情页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水利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9-08-06 15:21:21 点击数:2590   关闭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19年7月8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水利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余立超组长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水利局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副市长王大金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水利局局长包俊华同志主持会议,局党委书记李家云同志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4月15日至6月7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水利局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政治站位,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政治巡察。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2019年6月27日,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2019年7月3日,市委书记潘群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王大金指出,市水利局党委要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予以高度重视,切实对照整改。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巡察整改的行动自觉,将巡察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担负起整改政治责任,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三是要严明纪律规矩,按时有序推动工作落实落地,要强化整改责任,加大整改力度,确保巡察反馈意见在规定期限内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余立超指出,市水利局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快落实中央关于生态水利发展战略,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全市水利重点工程、河湖长制实施、长江岸线整治、水源地保护等工作中主动作为,有所成效。巡察中,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政治担当不强;思想政治教育不深入,学习效果不佳;组织建设创新不够,基层党建不够扎实;作风建设不严实,项目监督机制不健全;两个责任履行不力,一岗双责效果不明显;各项制度执行不严,反腐倡廉存在盲区等。

余立超提出五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加强学习教育,提升队伍素质;三是加强责任考核,优化工作作风;四是加强财经管理,防范廉政风险;五是加强整改落实,推进标本兼治。

李家云表示,水利局党委完全接受巡察组对水利局班子建设和各项工作的巡察评价和巡察结果。针对存在的问题,局党委将高度重视,深刻剖析,认真研究,建章立制,抓好整改。在落实问题整改中,一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对全局工作的推动作用,不断深化巡察成果;二要认真贯彻巡察工作指导意见,切实加强整改任务落实;三要以更加严格的要求,切实加强执政能力建设。水利局党委将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对单位和部门原有的各项管理制度做进一步的疏理完善,坚决消除制度缺失隐患,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同时,积极探索建立一套科学、务实、高效的选人用人和考核奖惩机制,将巡察整改工作成果固化下来,加快形成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良好氛围,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张爱萍、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万晓忠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水利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水利局机关干部职工、直属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