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新闻详情
首页 >> 要闻 >> 新闻详情页  
我市召开十二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9-08-08 20:10:31 点击数:3362   关闭

88日,十二届市委召开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巡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及省、市委全会精神,部署启动第七轮巡察工作。市领导赵树锋、查兆娣、汪丹宁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查兆娣宣读了市委书记潘群对十二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的批示,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汪丹宁宣布了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

市委书记潘群在批示指出,市县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战略安排,是巡视工作的延伸和拓展。十二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即将开展,市委巡察机构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和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细化巡察与宣传、组织、审计、信访等部门的协作机制,不断提高监督质量,努力把巡察“利剑”作用发挥得更好。要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深入查找各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扫黑除恶、“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持续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健全巡察整改督办机制,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树锋围绕“放大政治体检效应,在做实政治监督;发挥政治显微镜作用,在精准发现问题;做好后半篇文章在深化成果运用;彰显巡察利剑威力,在锻造巡察铁军”四个方面作出了强调和部署。

据了解,本轮巡察共组建3个巡察组,采取“一拖N的模式,对市应急管理局、市商务局、市行政审批局、市司法局、市统计局、市科学技术局、市史志办、市档案馆、市委党校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