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新闻详情
首页 >> 派驻监督 >> 新闻详情页  
驻市人大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规范选人用人 扎紧制度的笼子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9-08-15 16:58:41 点击数:457   关闭

近期,派驻市人大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收到一封匿名举报信,反映一综合监督单位的下属单位存在违规选人用人问题,收信后该组立即成立调查组,对信中反映的问题开展调查核实。

高度重视,查明真相。干部选任无小事,收信后,该纪检监察组启动调查程序,一方面调阅相关会议材料等书证,另一方面对被举报单位相关人员进行谈话,了解到该下属单位出于上级业务考核的需要,在党总支会议上决定任命了3名中层干部并发放相关绩效待遇,违反了选人用人的相关规定。

及时纠正,督促整改。严肃纪律要求,坚决防止和纠正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贯要求。在查明用人单位违规选人用人事实的基础上,纪检监察组向该综合监督单位发放了纪律检查建议书,指出存在的问题,要求对该违规行为进行整改,并对相关3名责任人运用第一种形态予以处置。

严守制度,狠抓落实。该综合监督单位高度重视,按照纪检监察组要求,一方面对违规用人单位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用人单位相关领导干部要加强干部人事政策学习,确保不再发生类似问题。另一方面要求各下属单位梳理近两年干部选拔任用情况,对梳理出的问题作出书面说明并立即整改,进一步规范干部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