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新闻详情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查调查 >> 新闻详情页  
第一派出监察员办公室构建“2+3+4”模式推动监督检查工作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9-09-04 10:22:54 点击数:1956   关闭

第一监察员办公室自成立以来,创优工作方式方法,积极构建“2+3+4”模式,推动监督检查工作高质量发展。

协调“两种关系”,发挥职能作用。一是协调与市纪委监委相关科室的关系。紧紧围绕市纪委监委工作安排部署,扎实抓好各项工作,划分好职责定位,定期向市纪委监委联系科室汇报工作,经常与市纪委监委各室联系,取得业务的指导和支持,从而不断推进监察员办公室各项工作。二是协调与乡镇纪委的关系。在日常工作中加强与联系单位华阳街道、边城镇、茅山镇、白兔镇的沟通,协助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联合开展日常监督和长期监督,在继续治标的基础上做好标本兼治工作。

采取“三个强化”,提高监督实效。一是强化考核机制。制定工作目标管理考评实施细则,对工作成效、目标完成、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统一考核,考核结果记入个人档案,并作为评优选先、提拔使用和责任追究的重要依据。二是强化监督意识。积极探索履行监督职责的新思维、新途径、新方法,切实把监督工作的重点由事后查处转向事前监督、事中监控相结合起来,真正把监察员办公室的监督优势转化为监督工作中的强势。三是强化队伍建设。加强办案队伍建设,采取跟班学习、轮训等方式,提高干部素质。同时加大联办案件力度,切实解决查办案件人力不足的问题。

强化“四项措施”,维护群众利益。一是建立完善选人用人机制。多选用有能力、有冲劲、有进步要求的年轻人,加入监察队伍。同时,多关心关爱监察干部的身心健康,保障必要的办公环境。二是建立完善的信息公开制度。将办案流程、办案规则、办案进度等相关信息在一定范围、程度公开,促进依法办案。三是建立科学的管理制度和工作流程。加强对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严格工作程序和业务流程,完善重大事项报告、回避、保密制度,做到制度上的严密防范。四是加大对监察工作的宣传力度。既重视发挥传统媒体优势,也重视发挥网站、微博、微信、移动客户端等新媒体的作用,加强正面引导,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让人民群众知晓监委的职责、红线和底线,多用身边案例、典型案例做好预防腐败和教育干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