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新闻详情
首页 >> 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新闻详情页  
镇江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赵亚夫同志先进事迹 报告会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9-09-19 15:56:56 点击数:3791   关闭

        9月16日下午,镇江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并邀请赵亚夫同志作先进事迹报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利民出席会议并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主题教育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主题教育既是加强理论武装的迫切需要,也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既是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迫切需要,也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既是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的迫切需要,也是密切党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必然要求;既是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也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二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安排。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要坚定信仰、绝对忠诚,实现思想政治受洗礼。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实现干事创业敢担当。要牢记宗旨、改进作风,实现为民服务解难题。要忠于职责、严于律己,实现清正廉洁作表率。

        三要认真落实重点工作,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有序开展。要打牢“学习教育”这一基础,切实做到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要突出“调查研究”这一重点,切实做到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要把握“检视问题”这一关键,切实做到有广度、有深度、有精度。要抓好“整改落实”这一核心,切实做到重点抓、深入抓、持续抓。

        四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过硬成效。要以上率下、压实责任。要注重统筹、促进结合。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镇江纪检监察信息网、清廉镇江网和微信公众号等资源平台,开设专栏宣传开展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守初心、践初心,学先进、当先进。

        会上,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李明洪同志讲话并对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主题教育提出要求。

        动员部署会后,赵亚夫同志作题为《为农民服务一辈子》的报告。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徐冀锋主持会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机构、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全体党员干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