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新闻详情
首页 >> 派驻监督 >> 新闻详情页  
驻市农委纪检监察组:做好监督“看听说”,推进工作新发展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9-10-14 16:21:25 点击数:372   关闭

    “最近我们派驻组收到你们单位喜糖不少,你们单位的婚丧嫁娶报告制度执行的如何?”市纪委派驻市农委纪检监察组发挥“驻”的优势,擦亮“探头”,通过多听、多看、多说,积极推进派驻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多听,掌握单位动态廉情信息。该组一是积极参加被监督单位的“三重一大”会议,认真听取各项议题,对各类议项有针对性的提出合理监督意见;二是组织开展谈心谈话活动,通过交流,听取被监督部门工作人员的建议和意见,了解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的情况,及时掌握廉情动态信息。   

    多看,提升派驻监督广度深度该组除了对驻在单位进行日常监督外,对各下属企事业单位进行多次明察暗访,针对被监督的企事业单位数量较多、分布零散的特点,该组组织人员有针对性在茶叶采摘、防汛防旱、提水作业、节日假期等关键时间节点对各单位进行明察暗访,对各单位工作作风建设实际情况进行调研,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及时整改,有效地促进了派驻监督的效果。

    多说,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该组积极开展廉政教育工作,一是进行干部任前谈话,提醒各拟任干部要做好廉洁自律工作,营造单位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二是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对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落实、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等方面工作进行提醒,谈心谈话80余人次;三是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该组积极运用“第一种形态”进行处理,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今年已运用“第一种形态”谈话17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