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新闻详情
首页 >> 派驻监督 >> 新闻详情页  
驻市农委纪检监察组:组织谈心谈话,筑牢思想堤坝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9-10-14 16:42:02 点击数:379   关闭

    “通过听取各位负责人的汇报交流发言,我了解到大家对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是比较重视的,但存在着一岗双责理解有偏差,问题查找不深入、制定整改措施不到位的情况,针对存在问题,结合这次谈心谈话情况,再进一步提高大家思想认识,下面,我再提六点要求……”这是派驻市农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在谈心谈话中的宣讲内容。近期,为了更好的推进派驻监督工作,该组精心组织了被监督单位下属企事业单位及机关科室负责人谈心谈话活动。

    精心准备材料,保证质量。该组在谈心谈话活动前向各被监督单位发放了活动准备通知,要求各谈话对象结合所在部门和自身情况准备汇报交流材料,要求对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履行“一岗双责”、廉政风险点防控、自身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准备。该组根据日常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编制廉政教育手册,节选《党员纪律处分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内容汇编成册,在活动中发放给谈话对象,提升谈心谈话活动效果。

     创新谈话方式,提升效果。该组一方面将谈话对象进行分类,安排农业农村局下属农林场圃、水利局直属单位、供销总社下属企业单位负责人按分类进行集中谈心谈话,将谈心谈话活动作为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交流活动,通过负责人会上发言,一些优秀的党建经验、制度规定得到学习,创造出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活动氛围。另一方面,组织科室负责人个别谈心谈话活动,根据监督情况和“三定”方案的职责规定不同,准备个性化谈话材料,指导、督促各科室负责人进行廉政风险点防控,有针对性的提出监督意见。

    紧盯重点对象,把握关键。在谈话谈心活动中,该组对一些特殊岗位和个人,进行有重点的谈话交流。一是要求新任职干部随着职务的变动,在更加注重自身廉洁自律的同时,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动整个单位形成风清气正的氛围。二是要求财务审批、项目建设相关科室负责人认真梳理廉政风险点,推进廉政风险点防控,建立健全项目招投标等管理制度,廉洁自律、严守“底线”。三是对“四种形态”处理过的人员进行“暖心”谈话,了解目前工作生活情况,对存在的情绪失落、目标迷茫等问题进行排解,鼓励其在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