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新闻详情
首页 >> 廉政论坛 >> 理论视野 >> 新闻详情页  
江苏盐城:以尚德昭廉教育馆为载体推动廉政教育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9-07-18 21:42:04 点击数:5554   关闭

    “今天参观市尚德昭廉教育馆的活动太有意义了,我相信,对我们盐都区四套班子每位同志来说,都是一场深刻的教育。”近日,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四套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参观了该市尚德昭廉教育馆。

  升级改造后的盐城市尚德昭廉教育馆于今年5月正式对外开放。除了基地的硬件、技术的升级,基地教育模式也进行了升级,目前已有192批次5939名党员干部接受了教育。

  “榜样”模块,介绍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时代楷模,并开辟专栏介绍传统家风、革命家书。“警示”模块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的成果,着重剖析了盐城市近年来查处的重大典型案例。“榜样”“警示”正反对照,强化教育效果。“听着焦裕禄、廖俊波等勤政廉政好干部的感人事迹,让我很受教育。再反观一些腐败案例,堕落轨迹令人唏嘘。”盐城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副主任徐克新深有感触地说。

  尚德昭廉教育馆里专门设置了五台触摸屏机器,进行纪法知识测试,所有参观的县处级干部都必须进行测试。测试题从题库中随机产生,答题结果记入个人廉政教育档案。截至目前,已有485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参加测试。“幸亏我平时对党纪知识的学习抓得比较紧,所有题目都答对了,如果平时学习稍微松一松,这次考试就不一定能过关,这样现场测试的方式很好,硬碰硬,就看你学得扎实不扎实。”一位参加测试的处级领导干部说。

  教育馆设置了重温入党誓词区域。让参观者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宣誓,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