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新闻详情
首页 >> 工作动态 >> 干部管理 >> 新闻详情页  
市纪委监委突出“五导向五结合” 推动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9-10-21 09:22:56 点击数:23790   关闭

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紧扣“十二字”总要求,坚持以思想洗礼来开篇,以问题整改为标尺,秉承“四铁四硬”铁军精神,以“五导向五结合”推动主题教育落实到位。

突出政治导向,与解放思想相结合。坚持学中思、思中悟、悟中践,凝聚思想共识,坚决破除与改革发展不适应、与形势任务不合拍的思想障碍。围绕上级要求做实“规定动作”,依托红色资源创新“自选动作”,提炼形成“忠诚干净、务实担当”纪检监察干部大家规,把解放思想产生的动力转化为铁的信念追求。

突出实干导向,与“清风护航”相结合。坚持“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聚焦政治建设、深化改革、监督首责、政治巡察等七个维度,实施“七个精准护航”,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督促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突出“铁军”导向,与“打铁行动”相结合。严格落实江苏纪检监察干部“六条禁令”,对“打铁必须自身硬”行动升级版本、提高标杆,开展清风正己、清风讲堂、清风微课等系列活动,列出工作推进落实“10条负面清单”,教育引导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以铁的信念、铁的责任、铁的纪律、铁的本领践行“四硬”标准。

突出问题导向,与领办难题相结合。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细化村级“小微权力”8大类31项清单,配套制定流程图,让群众一图读懂“找谁办、怎么办”,让村干部“按图操作、规范履责”。统筹监督力量,充分发挥监察员办公室+“巡察监督、专项治理、专项监督、日常监督”“1+4”叠加效应,设立“清风护航乡村振兴”专项办公室,对涉及乡村振兴的“三重一大”、村庄规划整治、惠农补贴等群众关注的重点事项实施监督的再监督、再检查。

突出质效导向,与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制定出台涵盖委机关、巡察和派驻机构、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在内的4个高质量发展考核办法,分类实施,突出绩效,奖优罚劣。严格落实《关于进一步强化监督责任的通知》,对标找差,调度督办,以纪检监察“铁军”的担当作为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来检验主题教育工作成效,为推进全市“一福地四名城”建设和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