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新闻详情
首页 >> 工作动态 >> 镇村风采 >> 新闻详情页  
边城镇:以案为鉴,筑牢“防火墙”,防止“微腐败”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9-11-08 16:39:59 点击数:567   关闭

近期,边城镇高度重视警示教育工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利用《基层工作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开展形式多样警示教育,切断“微腐败”的毛细血管。

机关干部集中学。分批次组织各部门负责人、工作人员集中学习,通过我们身边的村干部因违规违纪受到处分的鲜活案例,教育机关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遵守“六大纪律”和切实遵守《边城镇十项禁令》,通过学习,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做到警钟长鸣,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重要单位提醒学。向各行政村村两委干部发放《汇编》,要求各村组织干部通过自学、集中学习的形式,以案为鉴,提醒基层党员干部要从反面典型中引以为戒,管住小节小事,牢记:“莫伸手,伸手必被捉”。

上好党课广泛学。镇纪委书记以《推行村级小微权力清单、有效治理微腐败》为主题,向部分村党员上党课,从四个方面村级小微权力清单是什么、推行小微权力清单的目的是什么、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如何保障运行阐述小微权力清单。通过向群众公布基层权力清单,便于群众办事并反向监督,从而更好地预防群众身边的微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