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新闻详情
首页 >> 工作动态 >> 镇村风采 >> 新闻详情页  
华阳街道:“三个强化”做好信访稳定工作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9-11-15 15:29:55 点击数:749   关闭

今年以来,华阳街道纪工委通过强化“源头、苗头、重头”三个关键点,切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

不断完善信访防范机制,强化源头预防。近年来,华阳街道信访件量较大,街道纪工委聚焦主责主业,在及时查结的基础上,注重认真梳理、综合分析信访问题的种类、成因和特点,发现信访矛盾主要集中在农村财务管理、工程招投标、扶贫领域、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等方面,通过推进“三务”公开,实行“小微权利”清单,修订建立《华阳街道作风建设暂行办法》《华阳街道农村“三资”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小型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的暂行规定》等11项制度,进一步健全信访防范机制,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的发生。

主动前移信访工作关口,强化苗头化解。街道纪工委积极采取“被动接访”向“主动下访”的转变,在农村土地确权、征地拆迁、安置房回迁等重点工作中,设置纪检监督点,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的反映渠道,及时把大量问题“消化”在第一线,把容易引发信访举报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前化解在萌芽状态。用好村级纪检委员的基层触角作用,重点关注越级访、集体访和信访不稳定苗头,及时掌握信访动态。

从严处置信访问题线索,强化重头查办。街道纪工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梳理信访信息和查找案件问题线索,对反映一般性问题线索,采取简易办理程序;对违纪事实轻微的,及时通过谈话、函询等方式进行处置;对重要问题线索一律初核,需立案审查调查的及时立案查办。今年以来,共受理信访举报38件,巡视巡察问题线索19件,信访转立案4起,其中党纪处理3人次,组织处理1人次,提醒谈话2人次,诫勉谈话2人次,批评教育1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