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新闻详情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查调查 >> 新闻详情页  
审理室:多措并举 切实提升审理质效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9-11-28 10:19:25 点击数:3723   关闭

今年以来,审理室以镇江市纪委监委审理质效攻关专项行动为契机,主动适用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在案件审理上下功夫,严把案件证据关、程序关、量纪关,努力提升案件审理工作质效。 

一是建立留置案件庭审观摩机制。由审理室牵头,与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协同合作,建立完善留置案件庭审观摩机制,通过庭审观摩,适应以审判为中心刑事诉讼制度,熟悉举证、质证等相关环节,提升案件审理业务能力。

二是编写乡镇模拟案卷模板。针对基层纪检干部纪法基础薄弱、流动性大的情况,由审理室编写完成了乡镇模拟案卷模板,形成了行文统一、格式标准的标准化“作业”模式,便于基层对照适用,提升案件审理质量。

三是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依托清风讲堂、审理业务学习微信群等载体,加强审理业务知识学习。建立完善室务会集中学习、案件集体讨论制度,不断提高审理人员依纪依法履职能力,培养纪法兼修的“专才”,提升案件审理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