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新闻详情
首页 >> 派驻监督 >> 新闻详情页  
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开展回访教育,做好纪律处分“后半篇文章”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9-12-20 14:15:16 点击数:797   关闭

“受到处分后,我在单位民主生活会上进行了深刻检讨,在工作中更加注重依规依纪依法。目前虽然工作压力很大,但是心情很舒畅。”句容市住建局某部门负责人在组织对其开展回访教育时这样说到。

句容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深入推进回访教育工作,通过面对面谈话的方式,做好纪律处分“后半篇文章”,确保真正达到“关怀一人、教育一群、影响一片”的良好效果。

明确回访教育要求。回访教育重在了解受处分人员对违纪违法行为的认识,对组织处理处分的态度,工作表现,履职情况,处分的执行等方面,帮助受处分人端正态度,卸下包袱。同时也要以此为契机,发挥回访教育的警示教育作用。

明确回访对象范围。党的十九大后受处分人员,重点关注受到“第二种形态、第三种形态”处理和因工作失职被追责问责的人员。

明确回访教育内容。回访前要调阅原案卷宗,对照发案原因、过程,制定回访教育提纲,做到“点穴式”回访,消除个人前途顾虑,为意志消沉、干劲不足者加油鼓劲,协调解决生活困难。回访教育结论要及时向受处分人员所在党组织(单位)反馈,同时记入个人廉政档案。对真心改正错误、工作表现突出的,按期恢复党员权利、解除处分,并建议所在单位和有关组织人事部门正常使用;对发现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及时谈话提醒、批评教育、责令整改或者诫勉谈话;对于发现新问题线索的,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快核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