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新闻详情
首页 >> 派驻监督 >> 新闻详情页  
派驻市农委纪检监察组:扎实开展巡察整改专项督查及“回头看”工作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19-12-20 14:16:55 点击数:577   关闭

    在市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项督查及“回头看”工作部署会后,派驻市农委纪检监察组按照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要求,于12月中旬对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严格工作程序周密组织。接到任务后,督查组即召开组内碰头会,制定工作实施方案,调阅巡察整改资料,抽查农业农村局机关及下属企事业单位财务资料。召开与被督查单位见面沟通会,听取了农业农村局党委巡察整改自查情况汇报,对整改工作责任领导开展个别访谈7人次,发放、收回巡察整改工作问卷调查65份。

    对照反馈问题把握重点。一是督查巡察整改责任落实情况,看被巡察单位是否成立巡察整改工作组等组织,是否将巡察反馈意见问题进行责任分解,整改指标是否落实到位;二是督查巡察反馈重点问题落实情况,看市农业农村局是否制定出台相关财务管理制度、是否建立起风险防控体系;三是督查移交问题线索办理情况,看初步核实情况,相关人员是否查处到位。

    客观评价提出意见建议。认真撰写专项督查的情况报告,对市农业农村局党委落实巡察整改情况进行客观公正的总体评价,并向该局党委提出下一步整改落实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