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新闻详情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查调查 >> 新闻详情页  
案管室:严守走读式谈话战“疫”底线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20-02-06 13:57:55 点击数:6688   关闭

为进一步抓好节后全市走读式谈话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严守走读式谈话战“疫”底线,市纪委监委及时制定下发了《关于春节假期后走读式谈话场所疫情防控的工作方案》,抓好三个重点,推进防疫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一是落实“三个报送”。每日疫情报。2月3日起,自建走读式谈话场所的镇(街道、园区)纪(工)委每天上午8点15分前,上报走读式谈话及走读式谈话场所防疫工作情况。物资配备报。要求各镇(街道、园区)纪(工)委上报走读式谈话场所防疫物资配备情况。截至2月3日下午五点前,市本级及12个镇(街道、园区)走读式谈话场所均已备齐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防疫物资。人员健康报。要求各审查调查室、监督检查室以及基层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加强对返岗人员的健康监控,如出现发热、连续咳嗽等疑似疫情症状的,除要求其立即进行自我隔离外,需及时报案管室备案,并于两周后再次向案管室反馈其健康情况。

    二是保证“三个到位”。消毒清洁到位。制作《走读式谈话场所消毒工作登记表》,要求开展走读式谈话前后,必须对谈话场所进行全面消毒;未开展走读式谈话期间,应确保每周至少全面消毒一次。教育管理到位。制定《走读式谈话场所防疫管控工作重点注意事项》,强调各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必须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提醒,不到人群密集场所、不参加各类聚会活动、不乘坐公共车辆,做好自身防护。监督检查到位。2月3日起,案管室将结合走读式谈话场所防疫及安全工作开展要求,对基层自建谈话场所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基层纪检监察组织把防疫工作做细做实,做常做长。

    三是做好“三个确认”。按照方案要求,暂定2月9日前原则上停止在查案件谈话取证工作。考虑因特殊工作需要可能使用谈话场所,每间谈话室均放置《开展走读式谈话防疫须知》及《开展走读式谈话前“三个确认”表》(附体温登记表),除做到防疫事项再提醒外,要求谈话人员及谈话对象必须对近期未出句容且未与外地来句人员接触,谈话前洗手、测量体温并佩戴口罩进行签字确认。谈话结束后,将“三个确认”表送至案管室备案,切实将防疫责任下沉至每一位开展走读式谈话的纪检监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