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新闻详情
首页 >> 要闻 >> 新闻详情页  
抗击疫情 句容市纪委监委在行动(六)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20-02-17 10:58:16 点击数:2382   关闭

句容市纪委监委:

防“疫”到一线再监督  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深入一线再监督压实主体责任

“师傅,你给我测的温度是多少啊?”

“36.5度,不发热。”

“你们企业的防护口罩是怎么发放的啊?”

“通知来上班的工人先登记,然后每人发一个口罩,一天发两次,上午一个,下午一个。”

这是边城镇纪委书记陈和平同志与复工企业负责发放防疫物资工人的一段对话。近日,全市各镇(街道、园区)纪(工)委带领镇督查组对本地复工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查。在督查中全方位了解企业的防疫措施和防疫物资配备情况,工人到岗情况,外地员工返镇情况,工人轮班上岗情况,工人中午在食堂就餐情况,工人遇到发热企业的应急措施等等问题。

“督查中我们发现了江苏南瓷公司‘车间隔离室’这一好的而做法,并建议将这一应急措施在全镇推广,确保企业复工同时做好防疫工作。”陈和平说道。

严格落实政策再监督让执行“加速”

市委市政府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20条政策意见昨天已出台,我们要监督职能科室执行好相关政策,既要高效又要合法,防止打折扣、搞变通等违规行为,把为企业服务的务实举措一项一项落实到位。”2月12日,市纪委监委派驻新农集团纪检监察组在部署企业政策落实工作会议上强调。

派驻纪检监察组立即督促相关科室根据政策要求,全面核查符合条件的相关企业。确定减免房租企业名单后,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联系企业,告知政府出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意见》,免收二月份、三月份2个月的房租,2月12日一天,全部落实到位。

给我们减免了两个月房租,非常感谢政府,感谢纪委同志,想不到优惠政策这么快就落实下来,减少了我们在特殊时期的压力。”中科瑞博负责人姜姝表示。

据了解,新农集团对园区租赁的企业均减免了两个月房租,累计免除房租131多万。“后面,针对政策执行情况,我们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以问责促履职尽责,确保市委市政府的各项防疫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派驻新农集团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

强化整改再监督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目前,企业员工的底数是否清楚,有没有重点疫区返回的员工?复工以来企业疫情防控措施有哪些?企业员工的防护物资是否充足,能否保障持续生产的需要?”2月8日上午,市纪委监委督查人员来到南京厚生药业有限公司石山头制药厂,实地了解企业疫情期间所做的各项复工准备。

走进企业,深入车间,现场查看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复工生产方案以及防护物资储备等复工准备情况……”督查人员始终冲在防疫一线,督促企业签订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承诺书,合理安排生产计划,切实压实企业疫情防控责任。截至目前,督查组联同市工信局共检查督查在产工业企业15家、非工业企业23家,下发整改单13份,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在督查的同时,我们广泛听取企业在恢复生产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出谋划策,帮助协调解决,确保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加快推动复工复产。”句容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