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新闻详情
首页 >> 派驻监督 >> 新闻详情页  
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三个“不放松”,为企业有序复工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20-02-19 15:56:09 点击数:519   关闭

随着建筑市场复工在即,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经过前期摸排,我市现有114家建筑施工工地,建筑行业实名制的员工约2.7万人,企业复工后疫情防控压力不言而喻。

“你们工地复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如何?”“我们目前还没有复工,人员也没有返回,正在按照上级有关复工的要求,做好复工前的疫情防控的各项准备工作。”这是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现场督查复工企业的一幕。

该组为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错时、有序、安全”复工的总要求,随机抽查下荫安置房、宁句城际轨道项目部、江南世家、台北国际等全市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对复工前的疫情防护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查4次,发现并整改问题5项,以三个“不放松”,为企业有序复工保驾护航。

一是督促复工准备“不放松”。该组实地走访复工企业,向负责人询问企业人员摸排、防疫物资储备、隔离区域设置、公共区域消毒等措施落实情况,同时督促对复工后人员的住宿、饮食、生活等各个方面都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进行布置和管理;督促建筑企业可配备专员负责监测体温、通风消毒、发放并监督使用个人防护用品、宣传教育等;督促做好重点疫区人员思想工作,要求他们暂不返回工作,同时内部及时调整暂不返岗人员的工作;对批准返岗的员工制定疫情期间工作制度,严格落实不串门、不集聚的要求。

二是督促防疫监管“不放松”。该组督促市住建部门强化对复工后企业生产过程中的操作流程、生产管理、生活保障各方面防疫工作的监管,确保“不留死角”;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确保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落实到位,织牢织密复工期间的疫情防护网;进一步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对复工企业情况、人员变动情况实施动态管理,实施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确保企业在复工过程中各项防疫举措严格落实到位。

三是督促统筹调度“不放松”。督促相关部门积极做好统筹调度工作,深入企业开展问需走访,重点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和存在困难,认真解决企业复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做好积极帮扶、协调、组织和调度;对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对疫情防控工作中现场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现场见效。该组强化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督促住建部门针对复工后企业的疫情防控做到履职尽责、狠抓落实、精准有效、令行禁止;督促主管部门针对企业出现的相关问题严肃处理,做到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