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新闻详情
首页 >> 要闻 >> 新闻详情页  
各地多措并举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20-02-20 16:32:05 点击数:2026   关闭

人防+技防,筑牢扎紧农村疫情防控网

“笪书记,在家隔离的是否有异常?”白兔镇督查督导组组长徐钧说道。

“你看看我手机上的显示,他们都没有离开过家里,没有任何异常”白兔镇茅庄村笪书记回答道。

句容市白兔镇安装了8个针对居家隔离的智能远程监控设备。该设备具有移动侦查、逗留报警等功能,工作人员利用网络远程连线,如果居家隔离人员有外出等异常情况,工作人员的手机马上就会响铃,并可通过APP进行远程喊话警示。通过“人防+技防”的方式,有效解决人手不足,避免履职不到位等问题,让居家隔离真正点对点、面对面,进一步筑牢扎紧农村疫情防控网。

严把疫情防控关,确保物资运输不“卡顿”

路口检查的速度特别快,过站只花了两分钟。”在经过现场工作人员检查后,司机侯传刚顺利通过,将一整车消毒液送往城区。

2月10日,该组在G312与栖霞交界处、郭庄道口现场督查中发现在车辆高峰时,保民生、促生产车辆有“卡顿”现象,给保民生、促发展带来阻碍。为此该组积极协调市交通局党委拿出切实可行的防疫、畅通两不误方案。

“在督查组要求下,我们对于民生类物资运输车辆采取优先通过;对于贴有《通行证》的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等运输车辆经从应急物资专用车辆车道驶入检查口;工作人员随身携带二维码标识牌,驾乘人员只需通过扫码便可得知15天运动轨迹,极大地简化了登记流程,全力确保物资运输顺畅通行”城区道口现场负责人表示。

 

帮办员制度,再监督让复工高效有序

“你们急企业所急,为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作出了表率。对此,我司表示万分感谢及崇高敬意!”这是江苏省句容市天星纸制品有限公司写的一封感谢信。

“2020年2月12日,我们申请复工,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企业现场进行审核,提出整改意见,及时帮助我们整改到位,当天晚上10点连夜备案通过。我们公司为一家医疗器械公司配套生产外箱,开工2天,500套订单全部配送到位,该批不锈钢紫外线消毒车现已送达武汉地区。”天星纸制品公司负责人表示。

“对没有复工的企业,企业对职工也要建立联系机制。”这是1月28日开发区下发《致广大企业一封信》征求意见时,督导组提出的建议,开发区立即制定“一人一企、同上下班、联防联控、不留死角”的“帮办员”制度,督导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对工作人员履责情况严格督查。督查组现场督查企业防疫措施落实40家,提出建议意见13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