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新闻详情
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 新闻详情页  
句容市纪委监委获评“全省带头建设模范机关工作走前列纪检监察组织”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20-03-02 14:32:11 点击数:11268   关闭

日前,我市纪委监委被省纪委监委评为全省带头建设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工作走前列纪检监察组织。据悉,全省获此殊荣的纪检监察组织(机构)共20家,其中县(市、区)纪委监委7家,我市纪委监委是镇江市唯一一家获奖单位。

近年来,我市纪委监委在镇江市纪委监委和句容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发扬句容四铁四硬纪检监察铁军精神,带头建设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全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2019年在镇江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考核和句容市级机关部门综合考核中均位列第一。

2019年以来,我市纪委监委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不忘初心纪检人系列活动,提炼形成忠诚干净、务实担当纪检监察干部大家规;以清风护航为统领,以政治监督护航管党治党责任落深落细落实,围绕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及时跟进监督检查,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开展人防、教育、医疗等领域专项治理,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09153人。率先制定八大类31项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切实规范村级权力运行,在镇江全市范围内推广,并被省纪委监委确定为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题调研会现场观摩点。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减存量、遏增量,以案促改、标本兼治,持续巩固反腐态势,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全面深化、一体推进三项改革,巩固深化基层三转成果,稳妥审慎开展市属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综合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工作模式在省纪委监委专题培训会上授课交流,入选江苏省首届廉政与治理创新十佳案例。深化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印发《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列出10工作推进落实负面清单,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履责划定红线、明确方向。出台对党员干部实施容错纠错、激励担当作为的硬八条,为干事者鼓劲、为担当者撑腰。坚持学中干、干中学,充分运用清风讲堂、清风微课等载体,高质量开展各类学习培训,切实做到铁的信念政治硬、铁的责任肩膀硬、铁的纪律作风硬、铁的本领能力硬

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我们将始终把推进带头建设模范机关工作作为锤炼作风的校验场、磨炼本领的训练场、锻炼干部的运动场,持续实施清风护航,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高质量高水平推进强富美高新句容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