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新闻详情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日常工作 >> 新闻详情页  
句容市:防疫、充电两不误 践行“四硬”铸“铁军”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20-03-20 15:20:11 点击数:1867   关闭

在打好防疫阻击战的关键时刻,巡察办的同志们给我们送来了医用口罩和酒精洗手液,解了我们燃眉之需!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是近日句容市委巡察机构工作人员在该市天王镇浦溪花园疫情防控检测点开展联防联控的一个场景。

据悉,在该市防疫阻击战开展以来,市委巡察机构积极响应,认真落实市委和市纪委监委部署要求,成立了4个工作小组,赴天王镇开展联防联控工作。自2月5日以来,相关巡察人员已在天王镇疫情防控战线上连续奋战了30余天,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春耕春种等监督在一线,目前已组织四轮督查,向镇纪委反馈问题37个,给当地群众免费赠送了1000只医用口罩和300瓶酒精洗手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要用巡察人的责任和担当,积极践行市委提出政治硬、肩膀硬、作风硬、本领硬四硬标准,为巡察铁军旗帜添光彩,为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该市市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

在全力抓好联防联控工作的同时,该市市委巡察机构始终坚持防疫、充电两不误,灵活运用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强学习提素质,线上运用新媒体“巡察微信公众号”,通过“巡察微课堂”每周一推送、“巡察微影院”和“警钟长鸣微影展”不定期将相关课程送到“一办三组两库”两百多名专(兼)职巡察干部‘指前’‘眼间’,同时督促用好“学习强国”和清风APP,及时为巡察干部“充电”“补钙”;线下加强自主学习,将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工作报告和省委巡视办《市县巡察和对村(社区)巡察监督重点清单》等重要内容印发给巡察机构全体干部,认真组织消化学习,为实现高质量巡察全覆盖积蓄能量。

     “巡察干部要做践行‘四硬’标准、争当‘四硬’干部的表率,在防疫阻击战、脱贫攻坚战等重大决策部署中靠前监督、铁肩担当。”该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树锋指出,下一步要围绕巡察全覆盖要求,把准方向、科学谋划、主动作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