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新闻详情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反馈 >> 新闻详情页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妇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20-04-15 14:41:17 点击数:836   关闭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0年3月31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妇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余立超组长代表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妇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汪丹宁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冬梅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19年11月18日至12月31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妇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政治站位,围绕“四个落实”,紧扣“六大纪律”,紧盯“三个重点”,突出“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2020年1月19日,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3月26日,市委书记潘群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汪丹宁指出,市妇联党组要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予以高度重视,切实对照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担负起整改的政治责任;三是严明纪律规矩,按时有序推动工作落地落实。

余立超指出,近年来,市妇联能够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群团工作改革精神不够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够严实,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落实审计整改问题不到位。

余立超提出五点意见建议,一是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加强纪律意识,转变工作作风;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组织建设;三是要进一步巩固阵地,拓展妇女社会组织;四是要淡化行政色彩,树立公共服务的理念;五是严格内部管理,严肃财经纪律。

杨冬梅表示,市妇联将按照市委部署,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不折不扣把巡察整改抓紧抓好,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一是坚定政治自觉,坚决统一思想认识;二是瞄准问题导向,坚决抓实问题整改;三是强化成果运用,坚决扛起责任担当;四是压实“两个责任”,坚决落实从严治党。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李政,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刘红梅及巡察组其他组员,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妇联领导班子及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