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新闻详情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反馈 >> 新闻详情页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团市委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20-04-15 14:42:07 点击数:1037   关闭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0年3月31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团市委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余立超向团市委党支部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汪丹宁传达了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团市委党支部书记、团市委书记蔡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2019年11月19日至12月31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团市委党支部进行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政治站位,围绕“四个落实”,紧扣“六大纪律”,紧盯“三个重点”,突出“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2020年1月19日,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3月26日,市委书记潘群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汪丹宁强调,团市委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严格对照,抓紧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担负起整改的政治责任;三是严明纪律规矩,按时有序推动工作落实落地。

余立超指出,近年来,团市委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按照新形势下团中央和团省委要求,坚持党建带团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组织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推进共青团改革创新,着力构建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工作格局,打造“青年身边的共青团”。同时,也存在对十九大以来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学习不深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聚焦青年群体,心系青年、心向青年,为青年办好事、解难事的意识不强,缺乏对青年团员思想引领工作的深入研究,机关作风还需进一步加强,服务精准度不高等问题。

余立超提出四条建议,一是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加强队伍建设,勇于担当作为;三是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正风肃纪;四是发挥职能优势,做好青年思想引领。

蔡艳表示,对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的各项问题,团市委全部接受,对汪部长提出的各项要求,团市委将认真对照,逐一落实。一是强化政治自觉,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二是强化问题导向,坚决抓好问题整改;三是强化成果运用,形成常态长效机制。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李政,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刘红梅及巡察组其他组员,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团市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