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新闻详情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反馈 >> 新闻详情页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工商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20-04-15 14:42:49 点击数:922   关闭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0年3月31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工商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许发毅组长代表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工商联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高庆华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健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11月19日至12月31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工商联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政治站位,围绕“四个落实”,紧扣“六大纪律”,紧盯“三个重点”,突出“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2020年1月19日,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2020年3月26日,市委书记潘群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高庆华要求,市工商联党组要高度重视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严格对照反馈意见,抓紧抓实整改。一是把握政治方向,围绕“两个维护”抓整改;二是坚持结果导向,务求整改到位;三是主动服务大局,切实履职尽责。

许发毅指出,近年来,市工商联党组能把握思想脉搏,广泛互动交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发展,取得多项荣誉表彰。但仍存在政治理论学习深度不够,缺乏主动对接服务企业意识,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议事权责不清,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许发毅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推进政治建设,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得到有效落实;二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三是规范内部财务监督检查;四是夯实党建基础工作;五是主动服务全市工作大局。

陈健表示工商联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此次会议精神,举一反三,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着力推进工商联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坚持政治引领整改,坚决统一思想认识。以讲党性、讲大局的政治自觉,虚心接受、认真对待巡察反馈意见,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落实到位。二是坚持突出问题导向,坚决抓好问题整改。及时向市委巡察领导小组汇报整改落实情况,并按要求以适当形式向党内和社会公开。三是坚持长效整改管理,坚决扛起发展重任。把抓好巡察整改落实与贯彻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四是坚持强化“两个责任”,坚决落实从严治党。抓牢主体责任,抓实制度建设,抓好政治生态。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李政,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张蓉娟及巡察组其他组员,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以及工商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