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新闻详情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反馈 >> 新闻详情页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国资总公司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20-04-15 14:44:17 点击数:1090   关闭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0年3月30日下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国资总公司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组组长许发毅代表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国资总公司党委进行了反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飞雄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国资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陆卫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11月19日至12月31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国资总公司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政治站位,围绕“四个落实”,紧扣“六大纪律”,紧盯“三个重点”,突出“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2020年1月19日,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3月26日,市委书记潘群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宋飞雄要求,市国资总公司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要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担负起整改政治责任;要严明纪律规矩,按时有序推动工作落实落地。

许发毅指出,近年来,市国资总公司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党的建设、国资管理等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扎实、“主题教育”活动落实不充分、党的政治建设有待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纪委落实监督责任不到位、廉洁从政有待加强、资产管理混乱、领导班子建设有待加强、党建虚化弱化边缘化现象较突出等问题。

许发毅提出六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加强思想建设,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三是夯实组织基础,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能力水平;四是深化作风建设,加大国资监管力度;五是建立激励机制,推进工作创新;六是强化基层党建,压实管党责任。

陆卫表示,市国资总公司党委针对存在的问题将高度重视,深刻剖析,认真研究,建章立制,抓好整改。一是强化政治自觉,坚决统一思想认识;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坚决抓好问题整改;三是强化成果运用,促进自我完善;四是强化“两个责任”,推进后续整改。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袁根富,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沈春生及巡察组部分组员,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市国资总公司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机关科室负责人、各(集团)公司、协会、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