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新闻详情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反馈 >> 新闻详情页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20-04-15 14:44:57 点击数:1200   关闭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0年3月31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余立超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副市长凌华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洪礼荣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11月19日至12月31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政治站位,围绕“四个落实”,紧扣“六大纪律”,紧盯“三个重点”,突出“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2020年1月19日,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2020年3月26日,市委书记潘群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凌华要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巡察整改的行动自觉;要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担负起整改政治责任,坚决落实整改责任,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要严明纪律规矩,强化整改责任,按时有序推动工作落实落地。

余立超指出,近年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各项事业取得较大发展。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机构改革未实现1+1+1>3的效果;政治站位不高,推动高质量发展动力不足;党委主体作用未充分发挥,内部管理还需加强和优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警示教育没有做到常抓长效等。

余立超提出三点整改意见。一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二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三要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厚植党的执政根基。

洪礼荣表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将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不折不扣把巡察整改落实到位。强化政治自觉,坚决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将巡察反馈意见转化为转变作风、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突出问题导向,坚决抓好问题整改,坚持领导带头示范,直面问题敢于动真碰硬、纪律严明;强化成果运用,坚决扛起发展重任,努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切实强化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工作,全力维护良好市场经济秩序;强化“两个责任”,坚决落实从严治党,进一步巩固提升正风反腐促发展的良好氛围,为加快推进“一福地四名城”建设,建设“强富美高”新句容作出应有贡献。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袁根富、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朱德保及巡察组部分组员,市纪委监委第八纪检监察室、派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正副主任科员、基层分局及科室(队、会、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