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新闻详情
首页 >> 要闻 >> 新闻详情页  
我市召开十二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20-04-24 14:11:42 点击数:1781   关闭

423日,十二届市委召开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镇江市纪委五次全会和市委八次全会、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规定》新要求,对十二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领导赵树锋、查兆娣、汪丹宁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查兆娣宣读了市委书记潘群对十二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的批示,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汪丹宁宣布了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

市委书记潘群在批示中强调,本轮巡察正处于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时期,具有非常重要的政治意义和实践意义。全体巡察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镇江市纪委五次全会和市委八次全会、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坚持以精准巡察为要求,增强斗争本领,在提高监督质量上下功夫,以党内监督的新成效、新业绩服务保障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为全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加快推进“一福地四名城”建设,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句容的精彩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树锋围绕发挥巡察震慑作用,让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发挥巡察战略作用,让党员干部因制度而不能’”“发挥巡察教育作用,让党员干部因觉悟而不想’”等三个方面作出了动员和部署。

据悉,本轮巡察共组建3个巡察组,采取“一拖N的模式,对市委统战部(台湾工作办公室、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市政府侨务办公室)、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审计局、市医疗保障局、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市机关服务中心、市融媒体中心、镇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等9个市直单位和部门党组织以及郭庄镇所辖基层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