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新闻详情
首页 >> 要闻 >> 新闻详情页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迅速学习贯彻十二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一)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20-04-29 10:47:50 点击数:919   关闭



4月22日,十二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召开,市委书记潘群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赵树锋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全会结束后,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热潮,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天王镇纪委:

    聚焦监督职责 

    护航乡村振兴


十二届市纪委五次全会为我镇今后纪检监察工作开展理清了思路、明确了目标、提供了遵循。我镇将认真学习贯彻十二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走在前列的标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加快推进“一福地四名城”建设、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天王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在从严规范约束小微权力上精准发力,提升“清风护航”乡村振兴温度。依托唐陵“刘树安书记工作室”、镇江市廉政示范点,将“党支部+合作社+农户”党建特色与村级小微权力清单相结合,做大做强苗木产业,走出一条清风护航乡村振兴的强村富民新路子。

二是在落实落细日常监督上精准发力,提升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精度。要始终坚守监督首责,落实落细日常监督,扎实开展专项监督,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以考核把责任和压力传递到每个人、每个岗位,教育引导全镇党员干部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

三是在传承“亚夫精神”上精准发力,提升推进三不机制护航力度。深入挖掘“亚夫精神”,提升“戴庄经验”的品质和内涵,打造廉政教育基地。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常态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全镇党员赴亚夫事迹馆、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号召向先进典型学习,归本培元,提升不想腐的思想境界。

茅山镇纪委:

    认真学习全会精神 

    扎实开始各项工作



“要学深悟透市纪委全会精神,对标对表全会工作部署,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从严从紧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十二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召开后,茅山镇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全会精神,就抓好贯彻落实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一是高度重视,增强政治自觉。将全会精神列入党政领导班子和机关党员干部政治业务学习内容,思想上高度重视,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讨论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市纪委全会精神热潮。

二是突出监督,明确工作重点。紧紧围绕全会工作报告,紧扣“聚焦监督保障执行 做实做细清风护航”这一主线,立足茅山镇工作实际,切实履行监督的基本职责、第一职责,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当前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安全生产、污染防治、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等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推动茅山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三是标本兼治,拧紧律已螺丝。严抓日常监管,促进规范履职,通过提醒谈话、批评教育等形式,严格党员干部学习、工作和八小时以外的约束管理,坚持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在抓细抓实上下功夫,常抓不懈,以实际行动推动新时代茅山镇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提高精准履责水平



4月22日,中共句容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会后,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迅速行动,贯彻全会精神,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着力:

一是强化学习,进一步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组内开展了集中学习和讨论,通过细读工作报告,找到关键词,准确理解把握全会部署要求,学深悟透全会精神。下面还将通过召开监督单位班子成员会议等方式,推动会议精神进监督单位,增强大家履责的自觉性,真正将会议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是把握形势,进一步构建精准监督方式。认真分析5家监督单位现状,找出存在的问题,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权力运行的关键节点等,围绕监督的质效思考监督模式,统筹衔接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确保监督全方位无死角。

三是严格落实,进一步发挥派驻职能作用。继续用好履责信息记实平台,一周一通报,推动监督单位主动扛起责任;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监督单位作风建设开展督查,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列出负面清单,及时提醒约谈,运用纪检监察建议督促落实整改,切实发挥派驻的功能作用。

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深入学习全会精神

    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十二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召开后,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迅速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传达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一是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镇江市纪委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认真学习市委书记潘群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赵树锋的工作报告,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真正把力量凝聚到全会明确的各项任务上来。

二是凝心聚力积极部署。迅速向综合监督单位传达全会精神,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党委(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全会精神,推动综合监督单位谋划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总结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全面部署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把全会的要求和部署全面融入到新一年全局工作之中。

三是抓准抓稳各项工作。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将在今后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聚力真抓实干,坚定不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从严治党、执纪为民”“标本兼治、注重预防”的方针,找准职责定位,聚焦主业主责,充分发挥派驻“探头”作用,强化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专项监督,为建设句容公安“铁军”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