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新闻详情
首页 >> 要闻 >> 新闻详情页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迅速学习贯彻十二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二)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20-05-08 10:53:50 点击数:1166   关闭




4月22日,十二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召开,市委书记潘群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赵树锋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全会结束后,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热潮,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华阳街道纪工委:

   以初心恒力锻造 

  “四铁四硬”队伍



十二届市纪委五次全会于2020年4月22日召开,全会强调“要始终坚持强化队伍建设,深化‘四铁四硬’,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淬炼护航纯度。”这旗帜鲜明地传递了市纪委监委锻造“四铁四硬”纪检队伍的坚定信心。

锻造“四铁四硬”纪检队伍是干事创业的迫切需要。讲规矩、有品行、有作为,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干部队伍,是党一以贯之努力的方向。这次全会再次提出建设“四铁四硬”纪检干部队伍,表明了市纪委监委对走好新“长征”,答好新“赶考”,护好新“生态”的良苦用心,也激励鞭策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纪检监察干部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奋进的姿态,在“爬坡过砍”“滚石上山”建设“一福地四名城”的征途中,点踩得更准、步迈得更稳、路走得更踏实。

锻造“四铁四硬”纪检队伍是从严治党的迫切需要。全会中还有一个亮点是突出了更“严”的主基调,这为推动句容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方向。“绳子断在细处,问题出在松处。”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内监督的主力军,“灯下黑”问题是要不得的,争当“严表率”、敢做“急先锋”、善当“实干家”、永做“清白人”应当是每位纪检人的初心使命。纪检人要在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上下功夫,带头严守纪律规矩,对推动全党“严”出好生态、“严”出实作风、“严”出新境界、“严”出高质效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能够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朝着高质量方向发展。

锻造“四铁四硬”纪检队伍是提升监督质效的迫切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是我们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新时代,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离不开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始终保持纪检干部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着力锻造“四铁四硬”纪检队伍,是我们赢取民心,团结民力的“关键一招”。全会强调“始终坚持为民宗旨,以正风肃纪反腐凝聚民心。”这就要求我们要建设一支人民的基层纪检干部队伍,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做推进句容高质量发展伟大事业的“排头兵”“扛旗人”和人民的“引路人”,不断探索优化工作思路、方法、机制,建好“最后一米”民心工程。

第六纪检监察室:

“三主动”学深学透全会精神 



十二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召开后,第六纪检监察室迅速召开室务会,认真学习传达市委书记潘群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赵树锋作的工作报告,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监督执纪工作中去。

一是主动强化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把握更“严”的主基调,抓实“严”的关键点,增强“严”的执行力,将中央纪委、省纪委和镇江市纪委全会精神紧密联系句容实际,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是主动落实举措。坚守监督首责,落实落细日常监督,扎实开展专项工作。在日常监督中始终维护群众利益,践行为民宗旨,护航乡村振兴,推动建立维护群众利益长效机制。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精准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工作推动不力和充当“保护伞”问题。

三是主动提高能力。从严内部监督管理,严格落实纪检监察干部“六条禁令”,践行“四铁四硬”铁军精神,深入推进“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严守“忠诚干净、务实担当”大家规,加强政治历练,在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不断淬炼。

第八纪检监察室:

   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精准提升监督质效



近日,第八纪检监察室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十二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组织开展交流研讨,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一、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政治建设统领全室常态化学习,经常性开展理论思想教育,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旗帜鲜明同搞“七个有之”等行为作斗争,切实维护党的团结统一。

二、立足自身定位,履行监督职责。切实发挥“监督的再监督”职能,聚力聚焦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监督,督促各职能部门履职尽责,落实落细日常监督,找准主攻方向和薄弱环节,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规范问责,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

三、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在认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不断强化《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党纪法规知识吸收,积极拓宽视野,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与纪检工作相关的财务、审计、司法等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争做纪检监察战线的“多面手”。

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四个着力”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近日,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集中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围绕“四个着力”发挥派驻监督作用,推动学习贯彻市纪委全会精神落细落实。

一是着力强化责任落实。督促综合监督单位迅速贯彻落实市纪委全会精神,层层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深化“管行业就要管党风廉政建设”意识,进一步夯实党风廉政建设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二是着力聚焦监督职责。坚持“线上+线下”监督同步,结合“两个责任”履责记实平台,定期到综合监督单位驻点办公,构建常态化监督、嵌入式监督和联动式监督机制,进一步做实做细监督工作。

三是着力坚持抓早抓小。坚持每季度综合廉情分析会和不定期专项廉情分析会制度,进一步强化纪律约束,综合运用“四种形态”,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起,做到预防在先、提醒在前、防微杜渐。

四是着力提高履职水平。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责任担当,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促进“打铁必须自身硬”,树立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