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新闻详情
首页 >> 要闻 >> 新闻详情页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迅速学习贯彻十二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三)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20-05-15 10:23:49 点击数:975   关闭



4月22日,十二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召开,市委书记潘群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赵树锋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全会结束后,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热潮,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宝华镇纪委:

认真学习全会精神 

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4月22日市纪委召开十二届五次全会,会后,我镇纪委召开工作例会,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赵树锋作的工作报告,并结合自身工作对报告作了深入思考。

要心无旁骛,把政治思想放在第一高度。作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一员,要增强“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政治热情转化为思想行动自觉,在“学”字上下功夫,扎实掌握履职尽责的“必修课”,认真学习章程、条例、规则等专业知识,跟进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论述和最新指示、批示精神,增强政治敏锐性,始终保持思想政治引领。

要干好工作,把监督作为第一职责。镇纪委把协助党委政府落实主体责任作为履行监督责任的基础工作,通过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督查,及时向镇党委政府提出工作建议,督促各级党组织扛紧压实主体责任。根据今年我镇纪检工作要点,我们将以监督为抓手,围绕各项重点工作,做好日常监督,把握专项监督,探索创新监督。

要攻坚破难,把担当尽责作为第一追求。要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干部的斗争精神、强化斗争本领,严守“忠诚干净、务实担当”的大家规,在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中,深植初心使命。“正己以率下,律人先律己”,我们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提高自身免疫力,知敬畏、存戒惧、守规矩,让铁的纪律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明要求 强素质

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


近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专题组织学习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会上,通过组织学习此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为下步更好地完成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一是注重学习多思考,提高思维层次。“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全会的召开,为2020年度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要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研究全会精神,力争在学习研读中,提升思想认识水平;在分析研判中,提高自身思维能力,把准监督方向。

二是结合工作多总结,提升业务能力。今年,纪检监察工作任重道远,个人能力素质仍需不断强化提升。该组组长指出,在日常监督工作、办理信访举报问题、处置问题线索等工作中,要善于发现问题,总结工作经验,改进工作方法,学以致用,循序渐进,不断提升监督执纪业务能力。

三是严于律己守好纪,树好自身形象。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纪检监察工作人员,更应遵规守纪,严于律己,要求别人做到的事情,自己首先要做好。在工作中,要有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和吃苦精神;在生活中,要净化“三圈”,慎独、慎微、慎初。只有自身作风过得硬,监督执纪腰杆才能挺得直。

派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三措并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召开后,为迅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坚持三措并举,多点发力,切实推动市纪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

一是深入开展学习,深刻把握全会精神内涵。迅速召开组内专题会议,深入学习市委书记潘群在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赵树锋作的工作报告,领会精神实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精准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任务新要求。

二是结合工作实际,统筹谋划重点工作。在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基础上,派驻组以全会报告中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为目标,结合综合监督单位特点,进一步梳理2020年工作思路,统筹谋划2020年各项重点工作安排,为加快推进“一福地四名城”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三是强化责任传导,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到各个环节,持续压紧压实综合监督单位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加强日常监督和节日监督,掌握“四风”问题新动向,加大监督问责力度,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