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新闻详情
首页 >> 派驻监督 >> 新闻详情页  
派驻市发改经信委纪检监察组:畅通政企沟通渠道 助力企业稳定发展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20-05-27 15:27:50 点击数:827   关闭

近日,市纪委监委派驻发改经信委纪检监察组围绕“六稳六保”总要求,主动下沉企业一线,督促发改、工信等部门帮助企业共渡难关。

为深入了解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运行中存在实际困难等问题,纪检监察组深入困难企业,主动对接,了解情况,督促政策落实。为切实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纪检监察组督促市发改委开展疫情影响调查分析,牵头制定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度难关的政策意见》20条,主要包括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加强稳岗就业支持、加强财政税收支持、加强生产运营支持、加强政务服务支持5大方面内容。针对企业反映的融资难等问题,纪检监察组及时与市工信局进行反馈和沟通,督促其及时梳理政策文件、与银行进行沟通、摸底企业融资需求,并助力市工信局搭建“银企平台”,为全市29家防控物资重点生产企业、涉及民生保障企业、受疫情影响企业等,与银行沟通对接提供了方便。为帮助企业应对资金困难,纪检监察组督促市发改委抓紧组织企业申报各级专项资金,对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简化审批流程,推动专项资金早拨付、早见效。截止目前,全市复工复产企业共计1073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