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新闻详情
首页 >> 派驻监督 >> 新闻详情页  
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三聚焦”精准监督 全力护航安全生产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20-05-27 15:29:14 点击数:778   关闭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严格按照监督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公安机关安全生产“五个专项整治”工作,立足于“监督的再监督”,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协同监督,推动驻在部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扎实开展。

聚焦责任意识。发挥派驻机构“探头”作用,通过列席驻在部门相关会议、听取汇报、谈心谈话、督促提醒等方式,加强与驻在部门主要领导班子沟通联系,有效传导压力,督促驻在部门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聚焦问题导向。多次与驻在部门牵头组成的联合检查组一道,深入实地突击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对安全隐患排查进行现场监督。督促驻在部门落实专项整治牵头部门职责,统一梳理汇总督查问题情况、及时推送抄告相关职能部门,并采取有力措施推动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到位。紧盯重大安全隐患,监督从严抓实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坚决防止“排查走过场”“整改做虚功”等问题。

聚焦履职尽责。推动市公安局建立健全专项整治工作责任制,督促制定安全生产工作要点、职责任务清单,成立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确保领导干部亲自抓、带头干。加强安全生产领域作风建设,督促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统筹做好疫情应对和安全风险防控,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行业监管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