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新闻详情
首页 >> 要闻 >> 新闻详情页  
市纪委监委:“清风颂·党旗红” 系列活动迎“七一”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20-07-01 10:24:32 点击数:1141   关闭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强化党性意识,践行四铁四硬铁军精神,近日,市纪委机关党委组织开展清风颂·党旗红七一系列党建活动。

                                        “忆峥嵘岁月 燃纪检情怀”主题党日

记录行风建设成果的老式照相机录像带、在县纪委时期使用的泛黄工作笔记、工工整整的党报党刊学习摘抄本、上世纪八十年代的纪检工作证……一件件承载着峥嵘岁月的老物件,一个个声情并茂的纪检故事,记录着时代的斗转星移,见证着一代代纪检监察人的激情与梦想。在市纪委机关党委组织开展的“忆峥嵘岁月 燃纪检情怀”主题党日活动中,离退休老纪检干部们以“实物党课”的形式,回顾讲述纪检监察工作历程,激励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斗姿态,践行“忠诚干净、务实担当”大家规。

                    “清风护航 文明共建”集中志愿服务

        

市纪委机关党委的清风护航志愿服务队分为清风拂面·美丽家园清风沁润·文明同行清风送暖·睦邻济困三个行动小组,来到结对小区崇明雅居开展文明共建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有的清理小广告、绿化带垃圾等,推进小区美化环境卫生;有的协同小区所属社区设立宣传栏提示牌、发放文明宣传,引导社区居民知礼明法、文明礼让;有的通过走访慰问小区困难职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和老党员老干部等,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通过进基层、入社区、近群众,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示范引领作用,共同提升城市小区环境和文明创建水平,营造文明和谐社会风尚。

                                 “忠诚担使命 奉献践初心”向糜林同志学习活动


市纪委机关党委把向糜林同志学习活动作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的重要内容,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教育的鲜活教材,并以支部为单位,通过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撰写体会、主题讨论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引导党员联系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以学促做、无私奉献,履职尽责、实干担当,掀起学习宣传糜林同志先进事迹的热潮。

市纪委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了观看说说系列廉政教育课件、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党员等七一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