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新闻详情
首页 >> 派驻监督 >> 新闻详情页  
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 派驻监督推进廉洁司法建设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20-08-25 14:46:21 点击数:1495   关闭

句容市法院、句容市检察院是句容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单位,有员额法(检察)官、法(检察)官助理、司法辅助人员等共500余人,为推进廉洁司法建设,该组突出三个“抓”。

一是抓牢专项行动,压实主体责任。督促市法院积极做好 “三个规定”落实情况专项整治活动,“强素质、守纪律、树形象”专项活动;督促市检察院做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情况”专项行动,以专项整治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牢制度铁笼、提高制度执行力,规范司法行为,确保公正廉洁司法,为行使好审判权、检察权提供重要保障。

二是抓稳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督促市法院扎实开展以张坚案为反面典型警示教育活动,“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大家深刻汲取教训。组织法检两院干警收看市纪委监委制作的《渐渐迷失的初心》电教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引导法(检察)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三是抓实制度建设,提升监督实效。针对信访调查和日常监督中发现的案件质量问题、司法作风问题及内部管理缺位、错位、不到位等问题,督促法检两院强化制度建设,形成《制度汇编》,人手一册,用制度规范行为,以审务督查、检务督查为抓手,让制度成为带电的高压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