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新闻详情
首页 >> 派驻监督 >> 新闻详情页  
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夯实警示教育基础 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20-08-25 14:48:01 点击数:1067   关闭

句容市纪委监委派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充分发挥派驻机构“前哨”和“探头”作用,坚持日常监督重在打基础、筑防线上。确立派驻纪检监察机构防腐防变为主职,查处腐败案件为震慑的工作思路,通过“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切实达到“人病我防”效果。三年来,全系统没有发生严重违法犯罪案件,信访举报连续三年呈下降趋势。

抓节点、促净化。“廉不廉看过节”,每逢年节期间都是违反“八项规定”及“四风”问题的高发期,派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紧紧抓住这节点,组织全系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活动。有针对性地收集年节期间违反“八项规定”及“四风”问题的案例,做到以案为鉴,上好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课,努力使广大干部职工做到不该做的坚决不做。通过紧贴建设行业实际,将鲜活的案例一一剖析,使同志们在思想上受到一次净化,明白“莫伸手,伸手必被捉”道理,牢固树立廉洁自律、秉公用权、不牟私利的思想,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胸怀坦荡做官。

抓对照、拒腐蚀。派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注重了解周边县市区建筑领域违规违纪现象,与本地建筑领域可能出现的问题相对照,适时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针对溧阳检测人员违纪问题的查处,及时组织我市检测中心、质量监督站、建设工程管理处等部门进行警示教育,抓住这些“关键少数”有针对性地开展案例剖析,深刻查找我市检测市场、质量监督、工程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做到以案警示、以案促醒,通过观看《莫让初心渐行渐远》警示教育片,使他们真正把自己的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永葆“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

抓底线、铸防线。将拒腐防变防线牢不牢,关键要看思想境界高不高,高的思想境界重要来源就是“警示教育”活动。派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在警示教育中注重将突破底线案例为切入点,教育警醒党员干部要坚守底线、遵守底线。组织建筑行业各部门按照职能全面梳理岗位廉政风险点,通过部门认定、领导把关、党委研究、纪检审核等形式确定廉政风险等级,按照等级管理办法,针对不同廉政风险等级制定不同防控措施,采取再监督的重点,确确实实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