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新闻详情
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 新闻详情页  
“三化”并举助推青年干部培养
信息来源:句容纪检监察网   2020-08-28 15:32:18 点击数:12934   关闭

今年以来,句容市纪委监委聚焦聚力青年干部培养机制,以“强队伍、抓培训、提素质”为手段着力培养专业化、规范化、信息化“青年纪检生力军”,不断为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生机活力。

注重实践锤炼,建设“专业化”队伍。健全完善“三个立足”培养机制。立足导师带徒,全面推行和优化导师帮带制,安排新进人员与业务骨干结对23次,实行全过程帮带。立足一线办案,有计划选取安排派驻机构干部和市属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青年干部30名参加重大案件查办、重大专项治理、疑难信访处理、巡察等工作,在实践中增强青年干部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立足常态跟班,分期分批组织青年干部20人到委机关业务室、巡察派驻机构跟班学习,在实践中熟悉业务、锤炼本领、获得历练,加快青年干部成长成才。

注重建章立制,建设“规范化”队伍。建立健全青年干部跟踪管理制度,完善青年干部“成长档案”,将青年干部在不同时期、不同岗位的表现进行系统性分析研判、全面评价。建立谈心谈话机制,定期与青年干部开展谈心谈话,及时掌握思想动态、工作情况,实现跟踪管理、全程关注。建立考核督查机制,强化纪检监察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考核实施方案导向作用,定期对青年干部进行考核将考核结果与评先评优挂钩。坚持多岗位锻炼青年干部,加强轮岗交流力度,今年以来共轮岗交流青年干部15名,着力培养独当一面的精兵强将。

注重教育培训,建设“信息化”队伍。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能力素质为重点,坚持“线上+线下”方式,对标上级纪委监委信息化工作要求监督审查平台运用、大数据集中查询工作区、组建办案智能设备库重点有针对性地加强青年干部靶向培训,提升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中运用信息化手段进行精准监督、高效监督的能力。建立和完善干部学习培训纪实登记、结果运用等管理制度,促使青年干部炼好“内功”,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